【杂食!快手抖音不授权!不要二传!】只有b站、老福特、微博(寻找兄长的蛋挞)、推nomore7,wland43624!七爷激推!烂梗土味不要!

【狮七】观测员的画作

预警!是狮七!是阿麝@流 那个《速写》 图的衍生!ooc!




众所周知,赛文是个恒星观测员,在他手下完成并发表的星图数不胜数,但如果有人问他会不会画风景人物时,那么这个问题就无解了。


赛文从没画过具体写实的事物,身为观测员的他用点、球、线等数字类的符号线条绘制所观察测量到的画面,简洁直观的数据与形状能让观看者一目了然该区域的情况,从而方便进行下一步工作。只有到了闲暇时他才会用颜料将那些星球、星云在玻璃板上重新勾勒出来,以此让它们变得更加生动形象,更具有观赏性。


但接受了地球文化洗礼的众人开始对内容更丰富的画作产生了兴趣,也就陆续有人问赛文这个问题。


问的人多了,赛文也就开始对这件事产生了兴趣。

绘板与场景已经挑选好,接下来需要一个模特。

人选很多,但赛文还是想画那个第一个出现在脑海中的人。


按照要求躺在沙发上的是赛文曾经的徒弟、现在的竞技场副总教官,以及战友兼恋人的l77大王子雷欧。


一开始听到赛文要画他时,雷欧先是不可思议,随后便满面笑容的重重点头答应。

紧张与喜悦毫无掩饰的从这个红族战士的脸上和行动中表现出来——他在走向沙发时都是同手同脚的。


真是笨蛋…

赛文找了个合适的位置坐下,虽然他在说雷欧,但他自己也好不到哪去。

真正要落笔时赛文发现他在颤抖,他竟然也变得紧张了。这种感觉只出现在他初次绘图时,那时还是稚嫩小年轻的他不知从何处下笔,在把绘板旋转了不知多少圈后才最终确定了一个角度落下歪曲扭八的一笔。


这么多年过去了,没想到会再次出现这种情况,面对他的所爱的人,他总是会带着一丝犹豫。

微微颤抖的手停在纸前,观测员呼出一口气落笔。笔尖落在纸上的一瞬间停止颤抖,清晰的线条随着手腕转动逐渐成型。


雷欧的身材好是众所周知的,只是赛文从未这样仔细的去看过。

工作任务时他的身体会被披风遮挡,日常休息时两人并排行走坐在一起的目光也主要在对方的脸上,床上缠绵时会因为体位和紧贴只能抱紧对方。

常年锻炼塑造出完美的身线被火花塔的光芒渡上一层金色,一条条起伏有序的线条将每一个区域火红的肌肉形状勾勒出来,有力但不张扬,正如他这个人热情又温柔。


偌大的房间内只能听见笔在纸上划过的声音,两人都没有说话,静静地让画作完成。


被当做模特的人看着面前专心画图的恋人,一动不动的躺着配合他,目光在对方身上辗转。


他的队长好像又瘦了…

绘板虽然挡住了一半的身体,但肩膀手臂腿部还是能清晰的看到。之前出任务受的伤好像还有一些细微的痕迹,明明都说了要按时休息才能恢复,但这人就是不听依旧沉迷工作。

雷欧小心翼翼的把目光转向上方的面部,银色的嘴唇时而抿住时而微张,有时还会微微撅起或者转变成笑意;金色的眼灯在聚精会神时闪耀出更明亮的光,又会在小心翼翼时因眯起而变得暗淡;额头的艾梅利姆一直保持着透彻的祖母绿,而那杀敌无数此时却变得柔和温顺的头镖则随着动作跟着它的主人一起晃动。


这些不起眼的小动作表现出绘图人的全神贯注,不论是现在,还是以往的工作、任务,甚至在表达释放爱意时,赛文的一举一动都让雷欧沉醉。


“完成了”

落笔的声音让彼此的思想回到现场,赛文站起身把画递给坐起来活动筋骨的雷欧。

“看看如何?”

把得意之作交出去的观测员这才伸了个懒腰活动两下,他站稳叉腰等着雷欧的评价,却看到了对方的表情从激动变成疑惑。


赛文不觉得自己的画有问题,一屁股坐在一旁看一眼画又看一眼雷欧。

“怎么了?”


雷欧摸了摸下巴又擦了擦眼灯确定画中的东西是真实的,指着中央的狮子星座图犹豫半天才开口。


“队长…这是星图吧?”


【END】

评论(8)
热度(28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吃亿个蛋挞 | Powered by LOFTER